全椒县多部门联手全面筑牢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4-02-06 09:23 作者:郝祥松 童家飞 来源:全椒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全椒县多部门联手“综合查一次"全面筑牢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防线。

为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监管,2024年寒假期间,全椒县教育体育局积极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文旅局、科技局及县消防大队等多个部门,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确保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安全无死角,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此次“综合查一次”行动遵循“全覆盖、全方位”的原则,对全县范围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校外培训机构62家,涵盖了学科类、科技类、体育类及文艺类,其中有证有照机构56家,有照无证机构4家,无证无照机构2家。检查组对每家机构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严格审查,并督促负责人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全方位的检查中,检查组对机构的办学行为、师资力量、培训教材、收费管理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核查。共核查了169名从业人员和117份培训教材。特别针对消防安全,检查组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发现了40处消防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现场发放了26份整改通知书,责令13家机构立即停业整改,并对2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机构进行了查封处理。

为确保整改效果,全椒县教育体育局将持续推进“综合查一次”行动,并加大专项治理“回头看”的力度。对于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机构,将依法依规进行严厉处罚,并坚决查处非法违规培训行为和消防违法行为。同时,县教体局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监管效能。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