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开展“迎春送福”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3 11:18 作者:王祥虎 蒋华进 来源:定远县教体局 阅读: 字体【  

定远县教体局志愿服务队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共同助力成长”活动。

2月2日,定远县教体局志愿服务队联合定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支队的书法教师志愿者,集中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共同助力成长”2024年助学支教文明实践活动。6名教育系统书法名家和12名中小学生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周边群众义务写春联、送祝福,同时开展“师徒结对”书法教学观摩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中,志愿者们倾情投入,将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融入寓意吉祥的春联中。“云起八方生祥瑞,龙腾四海报平安”“金龙送福年年顺,运转乾坤步步高”……一幅幅春联充满了喜庆气息,蕴含浓浓的节日祝愿。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笑逐颜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并连声道谢,现场充满了热烈的节日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春联400余副,“福”字300余个,不仅让现场群众体会到了浓厚的年味,也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华传统书法文化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