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教体局部署2024年机关效能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9 14:48 作者:张友顺 来源:来安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来安县教育体育局机关效能建设会现场。

2月18日下午,来安县教育体育局召开机关效能建设会,动员干部职工迅速从“休假状态”切换到“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筑好基。来安县委教体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局长陈金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统筹观念,谋划本学期工作。各股室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明确内容,责任到人;把握好关键节点和重点难点,急事急办,解决好学校、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推进民生实事、暖民心行动和专项资金项目实施;统筹管好、带好、培养好各股室在学校的队伍。二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优化教育服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服务意识。学会换位思考,全力解决学校、师生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用心、用情、用力为学校和师生服务。三是坚持以质量为中心,完善各项机制。建立完善考核奖惩机制、督查推进机制、有效的培训提升机制、学校管理和导向机制。扎实推进教育“五大工程”的实施进度,用好数字化手段,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支撑。四是压实安全措施,为教育教学提供安全保障。守牢安全底线,全面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季学期平安开学。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信访稳定、廉政安全等工作。五是坚持机关带头示范,树立良好工作氛围。工委委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互相补台补位,股室中心要主动担当,积极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进各项工作快速准确落实到位。交办工作不当传话筒、转发器,要理清思路、合理安排,最大限度减轻学校、师生非教学负担,注意工作技巧、工作方法,提高工作绩效。

会议强调,一是收拢思想,调整工作状态。要统一思想,迅速形成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做到对新一年的工作用心、全体干部干事创业同心,为全年工作起好头、迈好步。二是群策群力,科学高效推进工作。要坚持“走稳步、迈大步、早一步、高半步”的原则,各项工作必须从实际出发,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同心同德,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要讲纪律、讲团结、讲实干、讲奉献,锤炼实干担当的过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