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巧手做花灯 欢乐赏灯会”小学生自制花灯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4 11:28 作者:童家飞 来源:全椒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全椒县学生巧手做花灯为市民送上特别的文化礼物。

2月23日晚,全椒县新华路上,雪花飘飘,却未能冷却市民们对一场独具魅力的文化盛宴的热情。这场由学生们亲手制作、具有30多年历史的花灯展,在夜幕下绽放出别样的光彩。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道路两旁,上万盏形态各异的花灯摇曳生姿,宛如夜空中的繁星,为这条1公里长的街道披上了一袭梦幻的外衣。花灯设计匠心独运,既有长龙、荷花等传统元素的典雅呈现,也不乏全椒特色的太平桥、奎光楼等地方特色的巧妙融合。更值得一提的是,那些充满科技感的花灯,如长征号火箭、玉兔探月等,将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科技完美融合,展现出深远寓意和绝美风采。

市民们纷纷驻足欣赏,有的家庭甚至携老扶幼、全家出动,共同感受这场视觉与文化的双重盛宴。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分享给亲朋好友,让更多人共同见证这场文化与创意的交融。

这场花灯展不仅仅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全椒县“走太平”民俗文化活动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它不仅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娱乐活动,更成为校园文化活动的一大亮点。学生们在动手制作花灯的过程中,不仅提升了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更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文化传承的责任感。

新华路现场。

学生花灯作品。

学生花灯作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学生与自己的花灯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