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雷官镇:全民快乐健身,畅享健康生活

发布日期:2024-02-29 17:40 作者:李曼曼 洪伟龙 来源:来安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来安县雷官镇广场舞队在健身广场上排练舞蹈。

雷官镇埝塘村村民委员会前的健身点是村民在饭后常去锻炼的地方,“现在真是太方便了,村子里都能锻炼身体,健身方式也多了。”家住埝塘村的费有江说,“农村原来根本没有能健身的地方,我只能绕着家门口走几圈。现在,我们村的村委会旁安装了健身器材,离家近又方便,我每天都锻炼身体,身体素质也比以前好多了!”

为了更好地满足居民体育锻炼、休闲娱乐的需求,近年来,来安县雷官镇扎实推进“快乐健身”暖民心工程,聚焦群众期盼,打造“15分钟健身圈”。目前,已建设完成全民健身中心1处,村级多功能篮球场、健身广场9处,健身器材配备齐全。集各项球类运动、健身器材于一体,可开展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台球、跑步、广场舞等活动,满足各类人群健身需求。雷官镇老年学校更是开设太极拳、广场舞等体育教学课程,给辖区内老年人专业指导,满足他们的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