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滁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滁州中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04 10:46 作者:古鹏 来源:滁州中学 阅读: 字体【  

3月3日,第十五届滁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滁州中学成功举办。

3月3日,第十五届滁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滁州中学举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市教体局、市科协、滁州新华书店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此次大赛由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滁州市教育体育局、滁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主办、滁州中学承办,经市直学校和各县、市、区选拔推荐,有111个项目参赛,主题多样、内容丰富。

展示机器人、基于智能芯片的auto停车装置、智能家居语音控制系统、压水井、多功能光学演示仪、称出动摩擦因素……比赛现场,学生和辅导员们大胆探索,把一个个奇思妙想变成创意新颖的科技作品,让人惊叹。

大赛当天,小学组共有34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中学组有52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组有25项科技教育创新成果参加现场展示问辩活动。通过公开展览、封闭问辩、专家评审,小学组、中学组、科技辅导员组分别有7项、10项、5项喜获一等奖。

滁州中学尹泽西同学的作品《一种免剥线快速接线段子》(辅导教师李坤、孔旭松)、梅子辰同学的作品《高速入口车辆超载自动监测装置》(辅导教师李晨、孔旭松)和焦天浩、殷伟宸、姜清源三位同学的作品《基于智能芯片的auto停车装置》(辅导教师王云、孔旭松)喜获一等奖。

小学组。

中学组。

科技辅导员组。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