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学开展“学习雷锋,我们在行动”主题团日公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5 11:02 作者:黄陈晨 古鹏 来源:滁州中学 阅读: 字体【  

滁州中学开展“学习雷锋,我们在行动”主题团日公开课。

为积极引导滁中学子在课堂中学习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展现雷锋精神,3月4日下午,滁州中学团总支分别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团日公开课。

高一(15)班团支部以《我身边的“雷锋”》为题,聚焦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学习雷锋的价值和意义以及如何学雷锋做好事。团课一开始通过话剧来引入,接着通过抢答环节来了解雷锋的生平,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然后通过展示身边的“雷锋”好事使得学生们产生深深共鸣。向帮助自己的人写感谢纸条的环节让整个团课达到了高潮,在这个环节,每个学生都受到了感染:原来,接受帮助会收获了感动,帮助别人更会收获喜悦,从而突出了本节课的主题:学习雷锋,就是让身边的人因为自己而幸福。最后,通过对“南京彭宇案”、“小悦悦”事件等的探讨,引发同学们对“如何既能做好事又能避免自己被伤害”进行深入思考。  

高二(4)班团支部以《学习“雷锋”,行动有我》为题,聚焦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践行雷锋精神的新形式。团课一开始通过头脑风暴的形式,讨论同学们心目中的雷锋及雷锋精神,并对雷锋及雷锋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其次,通过“如果雷锋是个大网红,遇到了以下挑战,你会怎么办?”的话题探讨,激发同学们结合时事热点、联系实际生活阐明个人理解,充分体现了学习雷锋要学习其精神内核:时代在变,学习雷锋的方式在变,但雷锋精神的底色从未改变。

滁州中学将以三月为起点,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深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习雷锋,行动有我。

头脑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