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开展植树节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15:32 来源:定远县教体局 阅读: 字体【  

定远县滨湖学校教育集团开展“童心护绿 共植希望”植树节活动。

3月12日,定远县中小学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以“‘植’此青绿·约定春天”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植物种植实践体验活动。

定远县化工学校联合社区开展了“学雷锋·绿色家园你我携手”社区共建植树活动,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绿色正能量。定远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曲阳路校区二年级的小同学们栽种完后,还各自认领了一棵小树,要与小树共成长。“今天我认领了一棵小树,给它浇水剪枝,今后与它共成长!”二年级九班刘响同学说。

分工实践,红色飘扬。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填土踩实、提桶浇水……全县中小学里随处可见的小队员们共建起友谊树,鲜亮的“红领巾”与盎然的“绿树丫”交相辉映,大家分工合作,新栽的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傲然挺立,为初春的大地增添生机和活力。

定远县中小学校不断创新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植绿护绿行动、“我为地球添绿”图片展、保护绿色签名仪式等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广大青少年积极融入植树节主题实践活动,充分体验我为祖国添绿为地球添彩的喜悦。(王祥虎 梁宇辰 报道)

定远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幼儿园开展植树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