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各中小学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14:57 来源:全椒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全椒县各中小学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近期,全椒县各中小学围绕“抱诚守真,快乐人生”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系统活动,将诚信价值观深深植于学生心中,使诚信风尚在校园与家庭间蔚然成风,共同营造诚信为本的和谐环境。

江海小学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倡导同学们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如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相互礼让、言行一致、守时守约等,让诚信精神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城南小学深入探讨了感恩与诚信之间的内在联系,鼓励同学们将感恩之心转化为诚信之行,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古城小学的“诚信之声”系列广播,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诚信故事,激励学子们传承弘扬诚信美德,共同打造诚信校园。

此外,各校还通过主题班会、讲座、故事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诚信教育。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同学们围绕诚信的内涵与价值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深刻认识到诚信对个人成长和社会和谐的重要性。通过分享诚信故事、探讨诚信问题等方式,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诚信做人的信念,决心将诚信作为为人处世的基石。

同时,全椒县教体系统还在儒韵书香、亲子阅读等书香校园阅读项目中推出了“诚信”主题。同学之间、师生之间、亲子之间营造了一个浓厚的阅读氛围。同学们互相借阅书籍,分享阅读心得;师生通过读书会等形式共同探讨书中的诚信故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关于诚信的书籍,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也让孩子们在家庭的温馨氛围中深刻感受到诚信的重要性。

红领巾广播站诚信倡议。

诚信故事会。

江海小学学生手抄报。

第二实验小学阅览室。

亲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