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医生建议:“阳了”尽量不要戴隐形眼镜

发布日期:2023-01-06 09:55 作者:安全科 来源:深圳商报 阅读: 字体【  

如果感染新冠或疑似感染新冠,可以戴隐形眼镜吗?眼科医生提示:感染后应尽量用框架眼镜替代隐形眼镜,争取最大限度减少角膜遭受细菌感染的机会。

深圳市眼科医院眼底外科副主任医师陈懿介绍,感染新冠病毒期间,人体的眼部抵抗力下降,出现眼部并发症的几率增大。因此,建议近视人群在感染新冠并未康复期间暂时不要佩戴隐形眼镜。如果必须要佩戴隐形眼镜,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手部卫生,严格进行镜片清洁和护理,并尽量减少佩戴时间。

记者从深圳市眼科医院了解到,最近,该院近视防控科接诊的8岁到高中的新冠康复者中,有些人因佩戴OK镜(角膜塑形镜)不适的症状前来就诊,患者多以眼干和眼红为主要症状。医生建议,当出现疑似新冠感染症状、已经确诊或家人确诊感染时都应停止戴OK镜。停戴OK镜后,应严格进行镜片清洁和护理,镜盒、吸棒等建议直接更换。(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深眼医)

(责编:陈育柱、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