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机电工程学校(凤阳科技学校)老年大学举行“暮年壮志、银龄展采”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3-03-22 16:25 作者:陈汉荣 来源:凤阳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春拂大地,万物复苏。2023年3月18日上午,安徽机电工程学校(凤阳科技学校)老年大学在凤阳电大一楼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现场百余名学员欢聚一堂,喜迎老年大学开学。安徽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徽科技学院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杨维来,安徽科技学院离退休处处长、安徽科技学院老年大学副校长时乾,凤阳县教体局职成股股长陈汉荣,凤阳科技学校校长吴如忠,凤飞美育文化艺术培训学校董事长席文声,凤飞美育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迮开贵,凤阳电大、老年大学校长缪峰,凤阳电大副校长、老年大学副校长史克彤、杨文等出席典礼。老友重逢、师生相聚,憧憬新开始,畅谈新规划。


“老年大学是老年人知识探索、交流思想、陶冶情操和健康生活的重要活动场所和精神家园。”在开学典礼上,杨文副校长首先向全体师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指出进一步落实“暖民心行动”,努力让每一位学员都要成为乐龄乐活、乐学乐为的践行者、示范者,并在这里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收获健康,不断促进老年教育的系统性、专业性,形成有自己特色的老年教育模式”。

为搭建好“老有所学”的平台,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快推进老年大学(学校)建设的通知,开学典礼上,陈汉荣股长进一步提出,“老年大学要在运行机制、扩容增量、提质增效、服务内涵、政策支持等方面不断探索、不断破题、不断创新,以凤阳县丰厚的文化历史积淀为基础,打造特色老年教育,服务老年群体”。

为了更好的创办符合本区域的老年教育,安徽机电工程学校(凤阳科技学校)老年大学在开班之前对前来报名学员做了全面的摸底调查,调查学员兴趣爱好,发展需求,结合学校特点,为学员开设了多门符合老年人需求和兴趣的课程,让学员有所学,有所为,有所乐。

最后,缪峰校长强调,我校将在办学品质上要锚定最优,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厚植校园文化、强化基础保障,切实满足老同志的新需求新期待,充分发挥老年大学学员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暮年壮志、银龄展采”系列活动,以老骥正能量焕发时代最强音。

60岁离退休工人甘继昌激动地说道:“安徽机电工程学校(凤阳科技学校)老年大学,不仅为我们提供一个学习的校园,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友平台,使我们的老年生活变得丰富起来了,感谢党,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