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老年大学创建省级示范校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3-03-22 17:13 作者:李珂珂 冯玉坤 来源:来安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2023年3月16号在合肥召开的《安徽省“十四五”老年教育发展规划》培训暨推进“老有所学”经验交流会上,正式授予来安县老年大学“全省示范老年大学”称号。


2022年11月10日下午,安徽老年大学省级示范校创建验收小组到来安县老年大学指导工作,对该校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验收小组由宣城市老教委副主任、宣城市老年大学校长戴建新带队,省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陆小伟、宣城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沈东南、省老年大学协会工作人员李杨等参加验收。滁州市老教委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张尽忠、常务副校长施芝华、办公室主任杨雪峰同时参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燕会见了验收组成员。王部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于验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表示请验收组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多提宝贵意见,便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岳华校长向验收组作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创建工作具体实施过程的专题汇报。


验收组首先查看校园环境、教学条件、课程设置、校史室、学员作品展示室、安全保障等硬件设施,现场观看了学员课堂教学情况。然后验收组兵分两组,一组召开教师、学员代表座谈会,了解学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听取进一步做好老年教育的建议和设想;另一组检查创建资料,按照省级示范校考核验收标准16个大项、64个小项,逐条对照资料,查看文档以及图片,严格评估打分,初步评估结果为合格。经省老年大学协会审核确认,正式授予我校为2022年省级老年大学示范校。

来安县老年大学此次创建省级老年大学示范校工作,自2022年7月12日正式启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教师、班长、学员分工合作,在县委组织部派员协助下,历经四个月的努力,终于一次性通过验收,为今后该校各项工作规范化、正规化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对来安县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必将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