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授课新形式 老年教育增实效

发布日期:2023-03-27 10:38 作者:李珂珂 来源:来安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一场春雨过后,滁州市来安县张山镇万亩桃花竞相开放,灿若云霞,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3月26日上午,来安县老年大学组织本校2023级摄影班同学前往张山镇仰山村桃花节进行户外授课。来安县老年大学作为“老有所学”行动的示范校,为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一直不断创新授课形式。


本次活动由来安县老年大学何志贵老师带队。上午8点半到达桃花节现场,何老师为学员们讲授桃花拍摄的技法和拍照角度的选取。学员们跟着老师认真学习,热情高涨,仔细揣摩每个技巧,静心感受摄影对美的理解。

此次授课摆脱了传统教室授课的束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此次户外授课有助于促进学员的身心健康,提高创新能力,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也让学员们在上课之余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在专业摄影知识方面也得到提升。走进老年大学丰富老年群体的退休生活,真正做到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学。

此次活动体现老年大学“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学原则。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重视下,来安县教体局将继续把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和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作为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打造科学、规范、务实、宽松的老年教育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