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村里办起老年学校

发布日期:2023-03-24 10:55 作者:李珂珂 李曼曼 来源:来安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演奏者要非常巧妙地控制气流在长笛管体内流动,让长笛共鸣发声……”日前,安徽来安县雷官镇黄桥村老年学校教学点的教室内充满欢歌笑语,长笛老师正在耐心地讲解演奏技巧,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听懂。学员们跟随老师的指导,兴致勃勃、热情高涨,大家用音乐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与热爱。

“在这上课的都是同村互相认识的村民,大家一起学习长笛,不仅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有了去处,还陶冶了我们的情操。”说起村里的老年学堂,60岁的李万琴甭提有多高兴了。为了让自己的老年生活更丰富、更充实,她来到黄桥村老年学堂“充电”,和其他学员学习交流。“我们不仅发掘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还在舞台上充分展现了自己,让生活的绚烂之花再次悄然绽放。”


“长笛小巧,携带便捷,还易于上手,这对老年人来说,会让他们学起来更加有成就感。同时,长笛是动手、动脑、用气的好乐器,长时间练习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也很有帮助。”雷官镇戏曲音乐会长张从贵说,“在老年学堂,老人们不仅可以学习新知识,结交好朋友,还可以强身健体,愉悦心情。”


据悉,为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来安县雷官镇不断整合盘活现有办公用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活动室等场所在全镇成立10所老年学校教学点,吸引1230人登记报名。各教学点精心制定“老有所学”教学课程表,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实现了有场所、有牌子、有计划、有人员、有教学的“五有”标准,真正让“老有所学”提质增效、惠及民生。

“最美不过夕阳红,让老年人不但有所养,更要有所学,有所乐,是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好体现。”来安县雷官镇副镇长胡婷婷介绍,下一步,雷官镇将不断强化、优化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不断丰富教学资源,全力推进老年学校教学开展,努力办好“家门口”的老年教育,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