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汊河镇:老年学校声乐班,唱响乡镇夕阳红

发布日期:2023-05-24 16:14 作者:王倩 李珂珂 来源:来安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5月22日下午,由来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汊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来安县第四届“邻里节”在来安天立学校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邻里和睦守望相助·共创共享幸福生活”,共有三百多名群众参加。


活动在来安县汊河镇临溪社区老年学校戏曲班喜庆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快板书《六尺巷》、演讲《家道颖颖,风以传之》、情景剧《婆婆也是妈》、民间曲艺《赞美汊河》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处处彰显着友亲睦邻的和谐风貌。


近年来,在来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汊河镇扎实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为老年人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作为来安县乡村老年学校的先行者、探索者和实践者,来安县汊河镇临溪社区老年学校先后6次召开居民座谈会,征求群众意见,逐步形成书画、智能手机、声乐、健身舞为主的老年课程体系。邀请汊河镇中心学校退休教师、海归知名画家、社区舞蹈爱好者担任老年学校课程教师,满足了宁滁两地新老汊河人的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