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学 太极养生:来安县雷官镇举办太极拳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16:17 作者:李曼曼 李珂珂 来源:来安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为了弘扬中国国粹太极拳文化,促进来安县雷官镇老年学校学员太极技艺的提高。来安县雷官镇老年学校在雷官镇孙权文化广场举办大地欢歌2023年“5.19中国武术日”太极拳展示交流活动现场会。


活动现场,共有三十多名老年太极拳爱好者,他们穿着统一太极拳服装、太极鞋,分别展示了八法五步太极拳、二十四式太极拳、健身气功《五禽戏》等套路。一招一式中舞动出太极的魅力,既展示了太极的精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又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太极拳爱好者张寿田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既可以展示太极人自身的技艺,又可以和别人切磋,找出缺点,弥补不足,希望以后能多多组织这类活动。”

太极拳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非常适合老年的一项保健活动。此次交流现场会向社会带去了老年人的正能量,今后学校会继续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健康为目标,开展更为丰富的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