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汊河镇:银龄学员展风采,欢声笑语迎春来

发布日期:2024-03-14 15:54 来源:来安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农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老有所学”成果,近日,2024“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暨来安县汊河镇2024年春季“村晚”在汊河镇相官村精彩上演。


叠个千纸鹤 再系个红飘带,愿善良的人们天天好运来…活动开场,一首《好运来》点燃全场,来自镇村的民间舞蹈爱好者、老年学校学员、老年朋友们齐聚一堂,欢聚一晚,共度美好时光。随后,情景剧《白毛女》、黄梅戏《满工对唱》、表演唱《四老太逛汊河》、舞蹈《中国美》等节目依次上演,传统戏曲的魅力和优美人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舞台上,学员们充满热情的演绎,展示了他们在老年学校所学的才艺。演出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弥漫着温馨和谐的气氛,场面热闹非凡。


“我们都70来岁了,没想到还有机会在家门口上台表演‘村晚’,我们几个老姊妹们都十分开心,开办老年学校对我们群众来说真是大好事!”相官村老年教学点学员陈积玉兴奋地说。


村晚活动不仅全方位展示了汊河镇老年人的学习成果和艺术风采,也充分展现了农村群众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下一步,汊河镇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老有所学”成果展示活动,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不断创新开设“老有所学”特色课,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让老年人更多参与实践中来,用实际行动绘就最美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