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卅店镇“书写汉字之美 传承文化根脉”书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5:54 来源:定远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进一步激发群众对书写汉字的兴趣,近日,西卅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老年学校,开展“书写汉字之美 传承文化根脉”书法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的侯鸿钧老师向大家讲解书法的历史由来以及演变过程,让在场的学员切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之处;接着侯鸿钧老师现场指导大家在书写中如何保持正确的握笔姿势和写字姿势,并在书写的过程中与大家开展积极互动,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一幅幅书法作品或浑厚有力、或飘逸灵动,令人惊叹不已。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展现了群众的精神面貌。


下一步,西卅店镇老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多措并举开展类似文化活动,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西卅店镇老有所学和文明传承提供更强劲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