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三中举办“加强法治教育,共筑平安校园”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16:22 来源:凤凰网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增强学生法制观念,自觉养成遵纪守法习惯,3月24日,来安县第三中学举行学校校外禁毒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加强法治教育,共筑平安校园”报告会。

该县公安局新安镇城南派出所张亦鸣所长应邀作专题报告,来安三中全体高二师生参加本次活动。张亦鸣所长以“加强法治教育,共筑平安校园”为题,紧密围绕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筑牢拒毒防线三大主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与法律后果、电信诈骗的特点与方式、毒品的种类与危害,要求同学们切实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提高法律意识。最后,张所长以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为基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同学们敲响了加强自我保护、严守法律规范的警钟。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了法治报告,深深被张所长讲述的真实案例所震撼,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作为深刻教训铭记在心,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