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铜城小学师生参加法院“法润春苗 护航成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08:05 来源:天长法院 阅读: 字体【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强化未成年人法治观念,3月27日,天长市人民法院举办“法润春苗 护航成长”开放日活动,天长市铜城小学50余名师生应邀走进法院,沉浸式参观法院,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审判庭、羁押室、少年法庭等场所,了解庭审中法官、书记员、法警等不同角色的职责,以及法徽、法槌、法袍所代表的意义,并依次穿上法袍走上审判台,敲响法槌,以体验式的方法零距离感受法治的力量。

“我今后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家长老师的培养,遵纪守法,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活动结束后,“审判员”小王说道。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更让人学有所获。

这次“法院奇妙之旅”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庄严,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