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第二崇文小学赴法院参加“与法童行”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11:18 来源:凤阳县法院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5月31日,凤阳县人大、县法院、县民政局、玄武街道社工站联合开展“与法童行”主题实践活动,凤阳县第二崇文小学的小朋友们走进法院参观体验。

小朋友们满怀好奇心和求知欲,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等场所,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与司法的公平正义。走进诉讼服务中心,刑庭副庭长胡红密以讲故事、举例子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和作用,介绍法院的工作职能和法治文化等内容。看到一件件警用器械时,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兴奋不已。司法警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警用手铐、警棍、安检仪等警用器械的作用,并告诉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走进刑事审判庭,法官们分别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审判庭的结构设置,讲解法徽、法袍、法槌的作用和意义,耐心解答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并邀请小朋友走上审判台、敲响法槌,体验了一回“小法官”。小朋友们目不暇接、开心欢快,在沉浸式的互动答疑中,真切感受到法庭的神圣和威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