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崇文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构建法治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11:34 来源:滁州普法 阅读: 字体【  

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3月22日,凤阳县中都街道云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崇文小学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构建法治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首先通过PPT演示的形式,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高发时间、地点,向学生们普及校园欺凌的不同形式,包括言语辱骂,身体暴力、网络欺凌等,告诉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我们应该及时寻求帮助,同时运用合理合法的方式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让学生们认识校园欺凌、了解校园欺凌、防范校园欺凌。

讲解结束,社区志愿者给学生们展示了校园欺凌的鲜活案例、播放了校园欺凌教育警示片,直观、动态的展现了校园霸凌的严重性和伤害性。学生们被真实故事中受害者的无助与痛苦震撼,意识到霸凌行为对他人心理和身体造成的不可磨灭的伤害。结合“有奖问答”的方式就校园欺凌常见的问题和处理办法设置问题,引导学生主动思考、主动参与,在活跃的氛围中掌握本次教育活动所传达的主题思想。

“我宣誓,我们不当残忍的欺凌者,不当冷酷的旁观者,也不当沉默的受害者,我承诺,尊重他人,友善待人,绝不参与欺凌!”在社区志愿者带领下,现场100多名学生起立集体宣誓为本次活动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