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石坝小学开展“打击侵害校园犯罪 加强自我防卫能力”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1:07 来源:明光法院 阅读: 字体【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观念与安全意识,培养青少年遵纪守法、自觉学法、知法用法好习惯,强化自我防卫能力,3月27日,明光市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走进石坝小学开展“打击侵害校园犯罪 加强自我防卫能力”普法活动。

课上,民二庭副庭长江泓重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与后果以及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对提问的法律知识问题,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石坝小学现场为江泓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课后,江泓带领同学们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同学们在法官的指导下,通过扮演法庭各种角色,完整地模拟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教育、最后陈述、合议庭合议、当庭宣判等环节。沉浸式的模拟庭审让观众席的同学体验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的认知,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遭受不法侵害时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