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新街中学开展“拒绝校园霸凌,共建和谐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1:19 来源:天长普法 阅读: 字体【  

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营造平安、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近日,天长市新街司法所联合新街镇综治中心、民政办走进新街中学,开展“拒绝校园霸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校园欺凌的概念、形式以及危害,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实施校园欺凌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同时从学校、家长、学生三个维度阐述了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具体措施,告诫学生既要拒绝成为欺凌者,又要拒绝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不做受害者,要勇敢的对校园欺凌说“不”。

此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紧跟时事,贴近现实,用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知法守法、敬畏法律,深化了学生们对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控制自己的情绪,明辨是非,远离危害,对于构建和谐校园、加强依法治校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