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6 09:05 作者:安全科 来源:滁州网 阅读: 字体【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赵 昕)为全面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去年以来,明光市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及集中攻坚行动,着力引导未成年人懂法、知法、守法,促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在宣传教育工作中,明光市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为重点,组织各单位全面开展各类活动。教体局开展“百场法治大宣讲”进校园,公安局组织“法治课堂”宣讲,政法委编发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短信向居民推送,司法局、融媒体中心、法宣办联合推出“嘉人说法”系列访谈等。

同时狠抓摸底排查,精准精细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通过上级交办及本地案件摸排,明确“3+2+1”包保责任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优势和综治网格效能,切实抓好未成年人教育、管理、服务等措施。严格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求,全面摸清五类重点未成年人、困境儿童、涉案未成年人底数,加强日常管理。

明光市还成立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对不良行为未成年人进行评估,确保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有针对性地接受道德、法治、心理健康和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