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护航现代化新滁州建设

发布日期:2023-04-04 11:29 作者:安全科 来源:滁州网 阅读: 字体【  

滁州网讯(储政法 全媒体记者张 瑜)连日来,市委政法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先后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委务会、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全领域、各方面。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学习之风,组织开展政治轮训、教育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第一政治要件来办,确保政法机关和政法工作始终置于党的领导下。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紧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医保诈骗等关系国计民生的突出犯罪,加大对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民生小案”的打击整治力度。健全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快“雪亮工程”建设,发展壮大“江淮义警”、小区物业、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滁州实践,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努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具有鲜明滁州特色的典型经验和知名品牌。

服务保障滁州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严格落实“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求,更好发挥法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加强市场平等保护,做优“亭满意”法治营商环境品牌。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依法严惩各类污染环境犯罪,积极推进环境公益诉讼,守护滁州“绿水青山”。

锻造高素质政法铁军。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精准化培训、专业化训练、实战化教学,切实增强政法干警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精兵劲旅,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