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实验小学开展“健康、益智、善德”网络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7 19:18 来源:凤凰网 阅读: 字体【  

为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环境,预防学生沉迷网络,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来安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健康、益智、善德”网络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培养学生谨守网络道德规范,明辨是非,增强道德意识,追求“健康、益智、善德”的网络生活,做文明上网好少年。

学校坚持集中性宣传与经常性宣传相结合,通过红领巾广播站、黑板报、橱窗等平台,宣传开展“健康、益智、善德”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大力营造活动开展的氛围,引导学生不仅要领悟善文化理念,讲究以善为美,更要自觉认识到善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

主题教育以丰富多彩的德育主题实践活动为教育载体,从日常规范、文明礼仪、守法守纪、环境保护、敬老爱幼等方面和角度,大力弘扬孝贤文化,挖掘道德模范,让学生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树校园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