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滁州籍在外就读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12-09 09:18 作者:安全科 来源:滁州共青团 阅读: 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晤,互道安康。寒假将至,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在外求学的你们归心似箭,或正收拾行囊,或已踏上归程。无论你们身处何地,家乡和亲人始终牵挂着你们,惦念着你们,盼望你们平安归来。

在此,我们温馨提示:

一、返乡准备提前做

返乡前,请提前关注滁州疫情防控政策,做到心中有数。提前下载安装“皖事通”和“支付宝”或“微信”APP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注册领取安康码和行程卡。并主动向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村)等单位报备,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况、旅居史等有关信息。

二、途中防护需加强

返乡时,请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合理规划路线,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网络电信诈骗、打工陷阱、传销等非法信息的蒙骗和侵害,确保安全到家。

三、防疫要求请落实

返乡后,请积极配合属地测温、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涉疫地区返回的,请按相关规定分类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四、青春风采来展现

假期期间,自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如遇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要及时向社区(村)报告,到发热门诊就诊。在确保安全基础上,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村)的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及时了解、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示青春风采、诠释青春担当。

亲爱的学子们,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再好的地方都比不上家乡的一草一木,平安归来是我们对你们最大的期待。我们已做好了迎接大家的充分准备,也请大家理解、支持和配合家乡防疫工作。如需了解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可拨打滁州市各地疫情防控咨询、报备电话,向您所对应的社区(村)进行咨询。让我们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携手抗击疫情,共同拥抱春暖花开。

祝假期平安愉快!

共青团滁州市委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