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 见行动】“延时”暖心 托幼放心

发布日期:2023-03-09 08:25 作者:全媒体记者刘晨 通讯员程芳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现在我可以安心到下班再来接娃,不用着急忙慌的了。政府为我们家长考虑得真周到!”2月28日下午,全椒县桃源里幼儿园门口,家长何章燕结束一天的工作,来到幼儿园接孩子一起回家。

幼儿园延时服务是“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一项重要内容。如今,该县各公、民办幼儿园,在下午原定放学时间后,将幼儿园各项服务向后延长1个小时,极大地方便了上班族家长。同时,在延时服务中融入幼儿的德智体美劳课程,采用有趣的互动形式,让幼儿在开心游戏中度过这一段时间。“我们尽可能提供多元化的托幼服务,满足家长安心托幼、孩子快乐成长的需求。”执行园长刘纯说。

“延时服务内容非常丰富,宝宝说,老师会带着他们搭积木、读绘本、玩游戏。他们玩得开心,我们家长放心!”家长魏敏对幼儿园的延时服务赞不绝口。

在全椒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小托班20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跟着伴奏,齐齐唱起儿歌,欢声笑语填满了整间教室。据悉,该幼儿园是全椒县在推进“安心托幼”行动中打造的托幼一体化幼儿园,于去年9月正式开园,新增公办学位270个、普惠性托位20个,既满足周边适龄幼儿入园需求,又解决了附近家长托幼难问题。

托育服务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福祉与社会发展的未来,“安心托幼”行动的深入推进,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学龄前儿童家长的“急难愁盼”,全椒县不断扩大托育服务资源供给,以公益普惠为导向,丰富幼托服务内容和质量。去年,全椒县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所,新增630个公办园学位,各类托幼机构新增0至3岁托位数431个,同时积极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鼓励既有幼儿园在满足3至6岁幼儿入园需求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园所资源开设2至3岁托班。目前,该县66所公办、民办幼儿园全部开通延时服务;8所幼儿园开设托幼班实现幼托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