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增加场地供给让群众“快乐健身”

发布日期:2023-03-15 18:02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傍晚时分,滁州悦达889街区新建的篮球场上人声鼎沸,篮球爱好者们正挥汗如雨地打着比赛。“以前打篮球要跑到很远的地方,现在小区不远处就是篮球场,打球方便多了,这多亏了政府实施的暖民心行动!”中场休息时,篮球爱好者秦孟楠高兴地对记者说。

去年下半年,琅琊区在实施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前开展走访调研,摸排群众需求。当时,滁州市1912街区有块闲置空地,附近群众建议在这块空地上建个篮球场。很快,负责此项工作的琅琊区教体局投入20多万元,建成了一块橡胶地板篮球场。琅琊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琅琊区对辖区380个小区逐一摸排全民健身设施情况,完成64个小区和2个行政村的健身器材配备或维修。

和琅琊区一样,全市各地都在积极推动快乐健身行动,促进全民健康。滁州市教体局群体科负责同志介绍,去年全市完成260个居住小区和197个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和提升;新增体育场地面积150.65万平方米,新增4个口袋体育公园、10个体育公园、14个全民健身中心、50公里健身步道。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紧抓承办省十五运有利契机,建设滁州市奥体中心、天长市城南奥体中心、全椒县体育中心、琅琊区全民健身中心、琅琊区西涧小学轮滑场、明光城北体育中心、明光市旧县中学橄榄球场等一系列体育场地设施,实现了市级“五个一”、县级“五个一”、区级“两个一”全覆盖。为切实履行体育服务民生宗旨,我市还积极推行公共体育设施实行优质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全市共有9个场馆实行优质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年均接待2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