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发布日期:2023-04-14 17:36 作者:安全科创建办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卫生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生命的保障,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每一个市民的共同心愿和精神追求,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具体举措。当前,我市正在争创国家卫生城市,为实现创卫目标,市创卫办近日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市民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同心同德,争做卫生创建的参与者。滁州是我家,创卫靠大家,广大市民既是创卫的受益者,也是创卫的主力军。市创卫办号召,让我们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积极参加各项创建活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身体力行,争当城市卫生的监督员。市创卫办提醒,营造健康生活环境涉及千家万户,不仅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更需要全社会的监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决制止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现象,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构建有力的监督机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持之以恒,争当健康生活的实践者。市创卫办倡议,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健康教育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培养自律健康生活,保证充足睡眠,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态,注重合理膳食,拒食野生动物。积极参与控烟行动,劝导家人和朋友不吸烟。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及时调节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树立环境保护意识,文明绿色出行,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市创卫办表示,每一位市民的努力,都将会推动创建工作更进一步;每一份辛劳,都在为实现创建目标贡献力量。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以高昂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各项工作,为我市早日进入国家卫生城市行列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