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8次党组会召开

吴劲主持

发布日期:2023-04-25 10:35 作者:安全科创建办 来源:滁州网 阅读: 字体【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刚)4月1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苏虹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切实组织好开展好,推动主题教育在政府系统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在主题教育中当表率。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在一线调查研究,带头在一线听取意见,带头在一线检视整改,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拼经济、促发展,抓实抓细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抓好“双招双引”、实体经济、营商环境等工作,确保“双过半”“季季红”。

会议强调,要在调查研究中解难题。坚持“忠专实、勤正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执行效能,多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