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调研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及防溺水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4 08:43 作者:安全科创建办 来源:滁州网 阅读: 字体【  

吴劲调研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及防溺水等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绷紧安全之弦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喻 松)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前往城西水库和明光市调研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及防溺水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燕永参加调研。

去年以来,全市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平均严重偏少,致使库塘蓄水下降。在城西水库,吴劲详细了解水库蓄水量、除险加固工程进度和防溺水工作情况。他强调,据气象部门预测,当前仍以干旱天气为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及早谋划,科学统筹,抢提外水灌塘灌库,为生产生活和农业灌溉提供水源。要抢抓施工黄金季节,紧盯时间节点,科学调配力量,安全高效文明施工,保质保量推进城西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严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作为大事来抓,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用好人防、物防、技防手段,认真组织巡逻劝导,妥善做好应急处置,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在老嘉山国有林场,吴劲仔细检查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察看车辆、人员登记台账。他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到,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宣传引导,抓好火源管控,积极探索林下可燃物回收利用工作,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尽最大努力消除火灾隐患,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明光市石坝镇磊粮育秧工厂目前所育秧苗可大田移栽5000亩,计划完成10000亩。由于当前塘坝底水严重不足,农户订购秧苗的积极性不高。吴劲在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后强调,明光市和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克服侥幸心理,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积极应对干旱天气影响,组织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全方位做好农事服务,确保水稻种植面积只增不减,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明光市戴巷电灌站,泵房内所有水泵正高速运转、一刻不停抽水提水。吴劲详细了解当地抗旱工作情况,强调要切实增强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自觉,大力抢提外水,积极内挖水源,打好抗旱工作主动仗,全力保障农作物灌溉需求,确保粮食安全。要增设警示牌、防护栏,层层压实责任,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守护好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