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8 08:08 作者:安全科创建办 来源:滁州网 阅读: 字体【  

吴劲在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查隐患 抓整治 防风险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刚)5月16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查隐患、抓整治、防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主持会议。市领导龚健勇、苏虹、马飞,市政府秘书长王燕永等参加会议。

吴劲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但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前、成灾之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劲强调,要紧扣重点任务,坚决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当前全市已进入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未雨绸缪,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深入排查整治、精准监测预警、盯牢重点部位、加强供水保障、提升应急能力,以防汛的确定性应对水旱灾害的不确定性,坚决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领域抓好隐患治理,紧扣省、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方案,聚焦道路交通、危化、消防、建筑、工贸、防溺水及其他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解剖式大排查,坚决防止“死角”和“盲点”;要全链条加强监管执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面做好安全事故事前、事中、事后控制,强化安全监管全流程闭环管理;要全方位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宣传教育,抓实科技强安,抓细标准化建设,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全过程抓好“赛马”评议,对标行业监管要求,细化任务分解,加强对接衔接,确保季度“赛马”取得好成绩。

吴劲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实各方责任,严守工作纪律,严格督查督导,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作风,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